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地教育动态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着力“改作风、提效能”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8 17:5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对照“改作风、提效能”各阶段重点工作,迅速安排部署、推进落实,第一阶段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市教育局着眼于更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建设全区教育中心,推进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学城市”,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就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对“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办公室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解读任务清单,动员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代入自身工作,在落细落实专项行动五个阶段任务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对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结合正在编印的《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机关行政工作管理制度汇编》,制定市教育局“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分管办公室领导牵头抓总,其他分管领导分头负责、一体推进。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方案措施,逐条分解任务、提出细化措施,明确牵头科室和具体责任人。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按照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制度建设提效能”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对机关公文运转、文件起草、会议组织、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对照任务清单新要求对部分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把专项行动与推进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将“改作风、提效能”的具体要求融入到“宜学城市”建设中,努力办好首府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