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民族团结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市电教馆 发布日期:2021-05-18 15:4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15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推进会。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华作了工作部署,市教工委专职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余泽强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乔娜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同志在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直属学校、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市第二中学、市第三十中学、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推进会上,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华作了总结发言,详细归纳总结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张晓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抓好“学”的基础、把握“实”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三是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晓华强调,认真落实打造具有教育特色的党建联合体品牌,凝聚党建合力促进学校发展。深入开展“四进三联”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建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校园氛围。通过开展研讨会、专家讲座、撰写心得、“教师家访谈心”、签订承诺书、发放意见征求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名师工程的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

    张晓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近期十二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二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四是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校园氛围;五是全面推进党建联合体创建工作;六是严格做好各学段招生入学工作;七是下功夫做好信访接访工作;八是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校园安全整治力度;九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是做好中高考的准备工作,确保平安顺利;十一是加大力度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十二是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发展。坚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围绕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确保善作善成,奋力书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教工委委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学校、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办主任、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