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民族团结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共青团、少先队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16:23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全面落实少先队《意见》精神,总结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上半年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15日,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召开直属学校共青团、少先队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巴特尔以及直属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巴特尔总结了教育团工委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开展的重点工作。直属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阵地建设、亮点工作等方面,以PPT展示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方式依次进行总结,及时回顾梳理上半年工作,总结典型经验,明确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共同探索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成长。

本次会议是进一步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教育局李英副局长对各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基础扎实细致、各项活动亮点纷呈,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对于参加会议的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干部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全体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及时总结,认真思考,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