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12月15日起,呼和浩特市高三年级将陆续返校复课!——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13 23:12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教育部、国家疾控局制定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的“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12月15日起,我市高三年级按照“学生自愿,分批有序”的原则返校复课。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线上或线下的教学形式进行学习。在持续填报师生健康监测信息的基础上,入校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抗原检测结果,学生可自愿选择检测方式。


两类人员暂缓返校

1.处于隔离治疗或隔离管控期间的人员暂缓返校。

2.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暂缓返校。


返校复课前

各校要按照“一校一策”优化学校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保障工作。

各校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卫生间、开水间、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展开全面彻底清洁消毒,并配足必备防疫物资。

各校按照“一班一策”制定“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方案,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返校复课后

校园无关人员禁止入校。

师生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师生及家长要保持“两点一线”工作、学习模式。

每日在“爱青城”APP如实填报本人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小学、幼儿园本学期不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其他年级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综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