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花样少年 “绳”采飞扬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日期:2021-03-22 08:32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双组交互绳鱼贯“8”字跳(3月9日摄)。单摇、双摇、长绳……在江苏省睢宁县骑路小学,孩子们从“花样跳绳”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成长乐趣。从2010年起,学校利用大课间、阳光体育课,发展花样跳绳运动。一根细细的跳绳,在孩子们的手中就像被施了魔法,跳出了变幻莫测的花样:有单人跳、双摇、集体跳等基本跳法,还有车轮跳、交互跳、敬礼跳、胯下跳、环形交叉跳等花样跳法。学校成立了十二个与跳绳相关的社团,适合不同年龄和水平的学生参加。通过跳绳,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精神。(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大课间练习“大网绳跳”(3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这是骑路小学所在的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庆安镇骑路刘村(3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二人交互跳"(3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骑路小学刘彦老师(前左)和学生们在一起跳绳(3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大课间练习"左钻抬腿跳"(3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课间练习“交互绳中倒立跳”(3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