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育桃李芬芳 展巾帼风采——首府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纪实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08 20:0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春意融融,桃李芬芳。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首府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暖意融融的节日氛围,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玉泉区教育系统】

“魅力巾帼 插花品香”插花活动

       一年一度春风暖,如诗如画三月天。为丰富文娱生活,彰显巾帼风采,3月8日上午,由玉泉区妇联、玉泉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魅力巾帼 插花品香”花艺插花活动。局机关及二级单位的40多名女同志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将一捧捧融合了美好想象的插花作品展示桌前,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充满欢乐,充满温馨,充满热情,置身于鲜花丛中的女同志们兴致盎然,笑靥如花。 

【赛罕区教育系统】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

       赛罕区金桥小学为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DIY  插花。女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 ,饶有趣味地开始插花,修枝剪叶、搭配色彩……老师们乐在其中 !一双双巧手 ,一声声祝福 ,一个个成品 ,将活动推到了高潮 !

 

       赛罕区东风路小学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手作扬文化,团扇靓女神”主题系列活动。汉服飘飘,仙气习习!

 

        赛罕区大学路小学滨河分校的女教师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走过红毯,接受了全体男教师和同学们的鲜花与祝福。她们在希望树前摘取福袋,收下学校送出的祝福贺卡,播下希望的种子,描绘可期的未来。

 

       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的女教师们迎着晨光,走进校门,走上红毯,收到了最美丽鲜花和最美好祝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乌兰分校的校领导组成了“暖心团”,走到全校各个工作岗位,为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让每一位女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对女性的关爱、尊重和理解,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温馨幸福的氛围。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

“我爱运动 做健康二中人”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教师身体健康,加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幸福感。呼市二中校工会于3月8日下午举行了“我爱运动,做健康二中人”的健步走活动。参与健步走活动的老师在分别在如意校区北门和呼伦校区东门拉横幅处拍照留念后领取健步走路线图,途中在路线图标注指定地点处盖章,按规定路线徒步到终点,凭签名路线图领取参与纪念品。

【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

“共铸中华情、逐梦新时代”花艺培训活动

       芬芳自在,笑靥如花。3月8日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举办三八节“共铸中华情、逐梦新时代”花艺培训活动。老师们兴高采烈的拿起剪刀、修剪花枝、设计花型,制作花器。空气中氤氲着花香的甜蜜,老师们的面庞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学校领导的到来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如融融春日,温暖人心。让平日繁忙的老师们停下匆忙的脚步,让终日操劳的女神们享受节日的喜悦,以此动员和激励全体教师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

“让女神元气满满”环保沙龙活动

       3月8日下午,学校开展了“传承民族工艺,助力地球环保” ——帆布手袋、T恤扎染和“展青城民附风采,做时代优雅女性” ——女性礼仪与穿搭技巧讲座沙龙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生活,缓解了教学工作的压力,让女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提升了幸福感。

 

       通过活动的开展,女职工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愿广大女职工扬理想之帆、划奋斗之桨、创出彩之业,不负时代、不负芳华、不负己心,共同绘就首府教育壮美画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