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地教育动态

经典筑梦向未来——呼和浩特市第四届中小学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5-14 18:17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之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中小学图书馆育人功能,推进图书馆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中华美德,“经典筑梦向未来”,着力培根铸魂,2022年5月13日,全市第四届中小学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第十七中学隆重举行。



本届师生共读活动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以线下纸质图书阅读和线上网络阅读方式进行。活动的开展本着与学校图书馆建设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阅读素养研究相结合的原则,采取读书征文、阅读测评闯关、特色活动交流展示、绘本创作、经典诵读等形式评价和展示活动内容,激发了师生读书热情,培养读书习惯,享受书香人生,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中华美德。



本次阅读活动由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李英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师生共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活动责任落实,推进图书馆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助力“双减”,“五育”并举的良好氛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

呼市十七中的中小学生进行了中华经典古诗文吟诵展演;玉泉区教育局阅读活动骨干教师肖希捷、赛罕区大学路小学副校长张静、新城区海拉尔路小学教导主任姜红霞,分别作了区域、学校的智慧阅读建设及书香校园建设经验分享。王林老师作了《新课标下的整书阅读》专题讲座。岳秋菊老师做了第4届师生共读活动的内容解读以及参与流程的相关培训。

各旗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关工委、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市各中小学分管阅读工作的副校长、骨干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线上、线下等共计5166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