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地教育动态

全国前四!祝贺呼铁一中男子排球队载誉归来!

来源: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17:37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铁一男排,创造历史,突破历史

    热烈祝贺呼铁一中男子排球队荣获第九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联赛(排球项目)第四名的好成绩,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载誉归来!这是迄今为止内蒙古在此项目的最好成绩!      2021年12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腾讯体育、中国女排公众号等平台直播的2021年第九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在山东潍坊拉开帷幕。这是全国中学生排球赛事中的高级别比赛,男女队各由3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赛后,呼铁一中男排教练员闫利霞老师、陈建国老师、钱志伟老师和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小组赛中,在教练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敢打敢拼、配合默契、力克强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挺进16强。进入交叉赛之后对手一队强于一队,队伍之间技术水平差距很小,拼的是心理及赛前的针对性布置。在16进8的比赛中,铁一中男排不畏强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进入了8强。接下来的8进4比赛中,我们又迎战实力强队石家庄十五中学,与16进8比赛的情形一样,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队员们克服困难战胜强大的对手,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同时,铁一男排表现出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全国兄弟学校的认可,被授予道德风尚奖,获得比赛成绩和比赛风格双丰收。我校男排场上队长张皓翔表现突出,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拼搏奖。这是继队长黄宇泽获得最佳副攻之后又一优秀个人奖。

    本次比赛成绩是继2019年取得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的第六名,2020年的第五名以来,呼铁一中男排取得的又一次突破和飞越!不负众望,连续打破了呼铁一中男排保持的内蒙古中学生男子排球在全国最高级别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铁一男排教练员闫利霞、陈建国、钱志伟与队员们凯旋归来之日,回民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盼忠及学校领导班子到机场迎接并表示祝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有着优秀传统与精神传承的队伍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刚刚拿下“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第四名的骄人成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22年1月4日,呼铁一中男排整装再战新征程,赶赴乌兰察布市参加2021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排球锦标赛。

    呼铁一中男排一队(高中组)作为卫冕冠军,在本次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 、七战七胜,不失一局的情况下再次卫冕本次比赛的冠军,实现自治区四连冠。

    同时,呼铁一中男排梯队(呼市八中)还摘得本次比赛的初中组冠军。实现高中组和初中组双冠军。

    刻苦训练不抱怨,取得成绩不骄躁,铁一男排未来可期!

    本次锦标赛高中组由来自全区七个盟市共16支代表队参赛,初中组由来自全区四个盟市共6支代表队参赛,22支代表队身经百战、实力雄厚,铁一男排凭借扎实功底、团队默契,所向披靡、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双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