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地教育动态

呼和浩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日期:2021-12-22 19:08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呼和浩特市开展了对全市9个旗县区、1个开发区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累计摸排校外培训机构616所,发现问题培训机构275所,下一步将集中进行整治。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由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联合工商、人社、民政部门共同开展,一是对辖区内的所有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排查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二是对辖区持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逐校进行检查,并将各校存在的违规办学问题进行登记备案;三是对各旗县区教育局所辖中小学校、直属学校“零起点教学”“课上不讲课下讲”的情况进行初步摸排。通过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摸底、集中整治、督促检查等工作,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加快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