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地教育动态

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担使命——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活动系列报道十八

来源:呼和浩特市电教馆 发布日期:2021-05-18 15:53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书写党史篇章 传承红色经典

——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鼓楼校区开展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品如海,德如玉。践行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开展了“书写党史篇章,传承红色经典”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时间为10分钟,书写内容为《七律·长征》,要求书写正确、规范、美观,字体要端正,行笔要流畅。老师们徜徉在往昔的峥嵘岁月中,在流动的笔尖下,品味着书法的艺术魅力,感受着长征精神与革命情怀。每一位选手都满怀激情,他们用手中的笔,一撇一捺、一字一句,书写着红色经典;写下诗词,绘出感恩,将自豪填满书笺。

    一幅幅书法作品,形神兼备,各具特色。楷书清秀雅致;行书飘逸潇洒;隶书秀美圆润。或清秀、或刚健、或大气,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横平竖直,字体圆润均匀,布局合理,结构匀称,书写出青年教师们对文字的热爱,对红色经典的崇敬,展现出学校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赛后,教导处组织评委老师,对所有作品进行认真评比,并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评。

    本次书法比赛,不仅仅是实验中学青年教师长期基本功练习的一次检阅,也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初心唯致远,妙笔可生花。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的青年教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红色经典继续传承。

 

创新党员学习“六个一”工程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精细化发展

——呼和浩特市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呼和浩特市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新党员学习载体,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化和精细化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程,一是要学习有规划(一份清单,台账落实),二是要学习有体悟(一篇文章,每阶段一篇心得体会),三是要学习有成果(一盒材料,整理自己学习材料),四是要学习有实效(一件实事,每学期服务师生志愿者活动),五是要学习有升华(一堂微党课,党员教师每学期一节党课),六是要学习有监督(一次述职,接受党员监督和群众监督)。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程的推出,既是对以往学习的总结提升,也是对学习成果可视化、转化能力的指导和验收。

    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程的实施,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统筹和规划,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和效果做了精准的可量化考核的要求,对于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提成绩起到积极的作用,掀起大家争先争优率先垂范的学习热情。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程,使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带动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魂。

 

学党史  创辉煌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美术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学党史 创辉煌——美术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美术部李欣老师通过赏析党史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址》,围绕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曲折历程和红船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美术部宋海涛老师运用画笔描绘、水墨渲染等艺术手法,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画朵鲜花献给党”实践体验活动。此外,美术部还展示了结合百年党史,融合创作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雷锋的故事》等连环画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好领路人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日常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带领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家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